星期三(1月6日) 本來是要住院做第一次歐洲紫杉醇加賀癌平的, 但是台北長庚的專科護理師看了我的狀況後覺得我的小紅莓打得不夠 , 因該是起碼 360mg才夠 (90mg x 4 次 = 360, 或 70mg x 6次 = 420, 但 我只做了70mg x 4次 =280), 所以她建議我再多做一次 90mg 的小紅莓 (所以總量 370mg). 而且沒轉移不用做紫杉醇......

 

我跟她討論了一下說: 陳醫師說我應該可以直接加做 歐洲紫杉醇(加賀癌平)來補小紅莓的不足, 但她似乎還是覺得不對(她讓我有值得信任的專業感 , 我必須說台北長庚住院的醫藥人員仔細多了!), 說還是等陳醫師來再確認一次怎樣做才好, 結果陳醫師來的時候說, 小紅莓這樣的確不太夠(??怎麼回事,怎麼和上次說的不同??) 還是加打一次吧!

 

好吧, 不想讓前面做的白費了, 我們只是待宰的羔羊, 醫師怎麼說就怎麼做吧, 就再打一次吧. 再苦一次吧! (只是我擔心的是他們前面還真是挺草率的呢   !)

 

再問一次, 那接下來我是還要做紫杉醇還是直接做賀癌平呢? 醫師說: 現在誰也不確定, 可是的確有報告說明紫杉醇加賀癌平效果較好. 唉, 又回到原點,可以不做歐洲紫杉醇嗎? (台北的護理師說沒轉移真的不用做紫杉醇, 效果有限, 不必去做沒有需要的東西忍受不同的副作用和後遺症).... 命是我的, 但是該聽誰的呢?

 

住院第二天中午左右開始打小紅莓, 要打7個小時, 一般我做門診化療小紅莓只要3.5個小時, 住院的話三種(CEF) 分開來打, 所以得花很多時間注射, 但聽說也可以減緩一些不舒適的感覺. 

 

親愛的老姊買來好吃的鼎泰豐的牛肉湯和雞湯(我現在都不太敢吃雞了,但偶爾一次應該還好), 許多小菜和肉絲蛋炒飯(他們的蛋炒飯超好吃, 我覺得比小籠包還好吃), 我這次竟然可以在打小紅莓時吃東西這還真是奇蹟  !

 

住了2天院今天回家了, 一切感覺比前4次門診3.5小時的注射化療要好太多了, 不但噁心嘔吐感很少, 整個人有精神而且可以一直吃啊. 現在想想除了住院打的慢身體較能承受外, 仍然吃了止敏吐, 但是這次的護理師給我吃了好一點(自費)的胃藥(K40 Pantoprazole 40mg/tablet - NT$50/顆) 大概都是原因吧.

 

這個護理師還告訴我其實牛奶,豆漿,山藥...這些東西只要不過量都沒關係, 不要把自己當病人, 正常吃新鮮的東西就好了!  她還說國外研究報告說乳癌患者後來多吃蔬果和維持原本西洋飲食習慣的人其實並不影響其復發率(就是說都差不多, 所以不是主因), 但是她說認真及多吃蔬果可以避免很多其他的疾病, 還是盡量多蔬果榖類, 放輕鬆, 多運動最重要!

 


昨天遇到一個病友, 她說她打小紅莓除了腳指甲變很黑還掉了一個外(我有看到), 沒有甚麼痛苦, 反而是打賀癌平身體感到不適 (怪哉!). 我在想是否住院打的時間長所以會比較好過一點? (我現在覺得大概是這樣吧, 這幾天過完就會知道). 另外她說她的保險以前一年只交 5-6,000 元, 可是現在她只要住院就每次賠70,000元, 所以打自費的賀癌平等於保險公司會出, 她不必擔心自費的100多萬..... 哇咧... ... 我的保險每年好多萬交了好多年怎麼差這麼多?   (壽險這次有領回不少, 但是以後不管生甚麼病就只有醫療險裡-開刀或住院的-每次幾千元了).

 

說到前陣子, 有人為了詐財串通醫生做假的癌症檢體, 沒病還真的開刀做化療要詐領保險金..... 天啊, 瘋了 嗎, 化療有多毒多苦啊, 記得報上是說後來假病人是受不了化療的痛苦停下來,被保險公司發現詐騙的集團操作.  這些人真是要錢要瘋了, 我們生病萬不得已做治療, 他們不能珍惜自己或別人的健康做點有意義的事嗎? 唉, 不懂 不懂 !      

 

Anyway, 很高興小紅莓這次真的做完了, 我是一直有點擔心做不夠啦......   下次再想紫杉醇的事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