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部落格了,我自己都快遺忘這個讓我生病時打發許多時間,也尋得許多安慰及解答的空間,最近發現還是有人在看,應該更新一下現況吧!

 

上週(828日)滿五年(Yeah…… 其實也沒那麼高興啦!)。

上個月去看診的時候長庚的護理師都告訴我因為健保吃緊,所以最近滿五年的患者如果癌細胞沒有轉移,要延續「重大傷病卡」的機會很低,很多人都被拒絕了。我問護理師差別在哪兒?她說就是以後乳癌相關的診療不能再用100元看診了,要跟平常老百姓一樣負擔該負擔的部份,想想也沒差什麼(當然寧可付錢也不要轉移),生病以來已經耗用不少健保資源,所以也沒怎麼在意這件事。

 

結果兩週後收到健保局簡訊通知,我通過審查,接下來五年可以繼續做「重大傷病病患」了!咦,HER2+++的加持嗎? 應該不是,大約是還在吃控制荷爾蒙藥治療的關係吧;不過倒是提醒自己,搞了老半天,原來我還是病人!

 

身體上面,除了因為腋下淋巴結拿太多會不舒服外,吃復乳納這半年多,身體感覺比泰莫西芬要難受許多,身體各處疼痛增加,覺得老化突然迅速起來,不但白頭髮驟增,還掉了一大堆,看了一下復乳納的仿單,果然有掉髮這個項目。

 

我跟陳醫師說:我怎麼頭髮掉這麼多?

他回答:放心,不會掉光的。(老天!冷面笑將嗎?)

我說:我怎麼到處都痛呢?

他說:是你太懶了,都不運動。(哪有,我可經常得在家裡四處撿自己的頭髮及咱家的老貓毛呢!)

我說:我照您的指示去看復健科,可是還是疼痛不斷呢

他說:你就是忍痛力太低了,別人都沒你會唉唉叫….. (真的?別人都沒事啊?)

我說:這個藥我吃得很難受,可不可以隔天吃一次就好?

他說:有醫生開藥是讓你這樣吃的嗎?那開藥幹嘛?!

 

呵呵,我每次去看陳醫師都好同情他,大名醫肯定辛苦,每次都有100多號(聽說都看到快半夜),每個進去都是癌症患者,病人哀傷加上家人擔心,他心情應該也不會太好(所以嚴肅的撲克臉是常態)。不過我都跟他亂扯一通,想看他想笑又不笑的樣子,加上我們家胖老外每次都堅持要跟來跟陳醫師哈拉(因為陳醫師一定都會跟他烙英文說病情),所以我們通常都是笑聲離場,很是有意思!

 

最近老哥有朋友突然發現得了子宮頸癌,一檢查發現就是四期,長庚化放療病患都滿滿滿,所以等許久都等不到治療的時間。慘啊,得癌症已經夠慘了,現在連想治療都這麼難,怎麼回事呢?!

 

不過,在這裏還是要裡鼓勵一下正在治療的朋友,尤其是乳癌患者(乳癌的治癒率很高的),治療的時候的確身心都非常辛苦,但是治療完畢後真的就跟平常人一樣(別理會我的唉唉叫),很多時候,我都忘了我是乳癌患者呢。

 

所以呢,讓我們一起加油,多活個好多年,將來呢一定會有更好的藥和治療方式出現,我們也沒什麼好怕的了呢,是吧!

 

五年紀念的小小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