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


我在大概,2-3個月前發現一個硬塊,  但沒有太注意, 一直到8月下旬去檢查才發現是乳癌,
當然是非常震驚又害怕 (因為除了硬塊外一點感覺及跡象都沒有).
 
腫瘤在8月28割除, 沒有蔓延(好消息, 部分切除,乳房都還在呢), 但是屬於HER2+++的病理報告(壞消息),  代表是難處理又最容易再生復發而且必須自費昂貴的乳癌細胞 (自費約100萬, 健保不給費初患者).
 
所以所有的化療, 標靶藥物治療, 放射性治療, 賀爾蒙治療 我都得做..........  現在還真不能不太能想像接下來有多艱辛.
 
上星期已經做了第一次化療, 我已經辭職了, 但是接下來幾個月就是要交接及治療了. 
我的醫生是長庚最好的醫生所以大家都叫我放心聽醫生的安排.
 
So far 我都 handle 的挺勇敢的, 希望可以保持下去, 生病了才知道人生的 priority  是該不同的. 
我們家沒有乳癌病史, 所以飲食, 壓力及生活型態都是我的問題. 我以前真的吃的的太隨便了! 
 
只是想提醒我所有的家人和朋友和任何人注意----飲食,運動及身體健康, 一定要定期體檢,  小毛病也要趕快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