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次化療 20091020

 

昨天光枯等醫師插掛"門診化療"就超過4個鐘頭, 等化療室又快2個鐘頭, 還沒開始做化療就足足等了6.5個小時(保括驗血付錢等雜事). 加上真正化療時間整整在醫院待了10個多小時. 這病還真要有錢有閒哪!

 

陳醫師病人真的太多,聽說都是乳癌病患, 老老少少都有, 一大對擠在那看起來人人憂心忡忡,有的真的看起來好年輕才10幾20歲的樣子, 怎麼會這樣......? 飲食和運動和心情都太重要了!

 

在等的時候和兩個病患聊的開心, 其中有一位的家屬曾在長庚上班所以很了解狀況, 她說她覺得很多得乳癌的人都是性子很急, 想要快快快的人(沒錯, 我就是沒耐心), 以後得學習慢慢來, 沒甚麼好那麼急的, 給自己帶來疾病,又給別人帶來壓力, 沒甚麼好處. 切記切記.

 

那兩個病友都因為腫瘤太大 (一個8公分,一個12公分), 所以得先做化療讓腫瘤變小才能開刀, 大概都是有發現硬塊一陣子但都沒去檢查後來越長越大才不得不面對現實去檢查 ..... 然後....... 其中一個已經蔓延到骨頭, 可是她還看起來真爽朗, 把骨頭刺痛的感覺形容的挺自在的呢(她痛到光要起個床就花了7個鐘頭).

 

講講我又覺得很幸運, 我的才2.3公分又沒有蔓延, 雖然是HER2+++但是起碼還有能力可以做自費的賀癌平 (今天告訴醫師我不要參加他們的藥物實驗了,因為不想加做紫杉醇, 又不知道會抽到哪一組.....).   講到這裡又要提到保險很重要, 還好我媽的關係多年前我還勉強還保了幾個險都有理賠, 要不然突然拿100萬也是要存很久很心痛的! 這次開刀住院和接下來的自費部份應該都可大致cover, 起碼身體心理的打擊下, 不用太擔心錢的問題! 重要的是不能再生重病或要做標靶治療,大筆理賠的部分這一次都賠完了!

 

健保不給付初次罹癌的標靶藥物, 這是不是有問題的制度? 平常一些感冒發燒的錢是容易付的, 一旦遇到這樣龐大的自付藥物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負擔或有保險可以幫忙的(上次認識一個女生就跟我說她先生是做工的怎麼可能付的起百萬化療, 所幸陳醫師讓她參加藥物實驗計畫她還可以繼續療程, 她說要讓他們花100萬還不如讓她死了算了!) 這個健保局要不要好好檢討一下?????

 

這次有先吃昂貴的止敏吐, 希望不會吐的像上次那樣慘.其實護士開錯了藥單,我這是自費的止吐貴藥, 他們開成健保可以給付所以我不必付錢, 到了付錢櫃檯時我還是很坦白告訴他們開錯了我該自費, 又上上下下去改單付費很麻煩 (雖然是他們的錯 - 長庚的電梯很難等). 但原本擔心人工血管出了點狀況怕無法打要重做 (專打化療安裝的, 不像以前要到處找血管打), 幸好沒啥問題順利回血 ..... 誠實是上策嘍! 

 

記得開刀的那隻手和人工血管(另外一邊的手)都不能拿重物, 別再逞強了. 開刀那隻手可以做運動及轉動(淋巴節被切掉要復建).但是人工血管那隻手可千萬別大意不能拿重物, 更不能做180-360度的旋轉以免人工血管跑掉 (今天另一位媽媽就說她人血管掉到心臟緊急開刀拿出來重做).... 處處是危機, 千萬小心為上!

 

化療時向日葵的義工又來看我(長庚乳癌的組織), 我跟他們說, 將來我好了也要去做義工將自己的經驗提供給別人.

 

昨天晚上回家雖然只吐了一次, 但整晚到今天都胃都整個卡住加堵住, 吐不出來又吃不下去, 四肢酸痛無力, 一聞到異物 (香水, 芳香劑, 油膩的東西)就想吐但又吐不出來, 真不知道是哪個才好.....

 

化療真的是個慘痛的過程......   Anywy, 根據上次的經驗, 三天應該會漸漸復原.

 

謝謝大家關心,  並祝大家快樂放鬆心情 - 這是健康極大的秘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