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吃了挺多挺貴的營養補給品, 應該除了防止癌細胞生長外還可以減輕化療階段的痛苦, 可是痛苦好像並沒有真的減輕反而覺得每況愈下! (or....  不吃可能會更糟?)


 


第三次化療前的白血球是4000, 差強人意. 每天東吃西吃的結果是起碼不需要打白血球增生劑. 因為上次吃自費止吐藥還是很不舒服, 問了陳醫師到底是吐出來好還是不吐好?他說還是不吐的好,這樣白血球還可以保住一些. 所以還是吃了止敏吐, 但是以前不舒服還是化療打完2小時後才開始發作,但這次 還沒打完就覺得快癱了!


 


回到家完全喪失能力, 只能攤平感受痛苦, 除了腸胃/食道/口腔內的極度不適及噁心外, 雙腿覺得發麻和癱軟. 到了晚上連呼吸也困難起來, 好像換不過氣來連心臟也開始出現問題. 幾乎在半夢半醒之間不斷的咀嚼苦痛.


 


接下來到現在4天了, 胃還是很不舒服的塞住而且還是沒有味覺, 吃的東西都沒味道 (好像只吃的出微酸和微甜的味道). 聞到甚麼都是臭的, 尤其是合成的香味最可怕(香水/香精/芳香劑.....).   雖然努力去吃自己以前很喜歡吃的東西 - 結果還是 ... 沒味道!            不論如何, 還是要努力喝水吃東西讓化療排出來才對!


 


指甲開始發黑了, 頭髮也掉更多了, 身體狀況和睡眠不佳.....等..... 這些都還好, 也都是可預期及忍受的生理變化, 主要整個腸胃和食道的苦楚難以形容. 每每想到或看到任何和化療有關的字眼, 用具和景象 ..... 就想吐!


 


在yahoo 知識上遇見一些經歷同樣痛苦的朋友是我精神上很大的支柱, 她們正面的態度和不吝的解答及關懷讓自己覺得並不孤獨, 當然家人和好友都不斷的關心, 但是這種苦楚大概是親身有經歷有過的人才知道有多沉重了!


 


對了,  我都警告蚊子少來咬我, 我可是全身充滿了化學藥劑的 chemical person 呢 ! 咬我必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