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到了, 這兩個禮拜忙公忙私  都沒時間管這個惱人的癌症加心臟病   !

 

星期二看陳醫師討論有關我心臟搏出率的數值沒超過50所以不能做賀癌平之事, 初步討論時陳醫師說我有三個選擇 (第三個是我自己提議他也OK的):

 

1) 改做泰嘉錠 (但 我說 (1)泰嘉錠的研究時間和實驗數據都還很短, 並不能真的取代賀癌平  (2) 而且一個療程做下來要200多萬, 還不知道有沒效......   ???!!   但是陳醫師似乎對泰嘉錠很有信心就是了, 他看起來是傾向我做泰嘉錠的樣子).

 

2) 做本來就該繼續做的放療和賀爾蒙治療, 就不要做標靶治療了 (不做標靶, 我這Her2陽性的病患不很快就掛了嗎???)

 

3) 看心臟科醫師怎麼說再看是否可以治療一段時間把心臟調養好一點再做賀癌平  (陳醫師說我一開始心臟就這樣糟, 以後再做很容易"傷心"的賀癌平是非常危險的).

 

所以掛了過完年的號看心臟醫師, 再做進一步的結論了!   (如果真的標靶做不成, 就好好聽十方兄的話,讓我這沒耐心的懶人得好好吃牛樟芝和馬鈴薯汁和金針菇了!)

 

這個禮拜開始吃賀爾蒙治療的藥 (Tamoxifen - 泰莫西芬, 早晚一顆, 要吃5年), 想到吃5年就昏了, 還沒這樣吃過藥呢 (很多慢性病患... 要向您們致敬 )!  

 

吃賀爾蒙藥的這幾天開始有點咳嗽和感冒的感覺(也可能是2月初打賀癌平的症狀).  再看到這藥竟然是我早年工作的英國公司做的(後來被併購過了幾次)...... 想到我年輕時在那裡度過的快樂歲月, 不勝感嘆  !

 

還是不時的提醒自己, 不論發生怎麼樣的狀況, 一定要堅強, 要正面思維才有願力, 要做一個正面和快樂的人, 即使是病人! 

 

親愛的朋友, 大家新年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