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有許多著名的女性都有跟乳癌奮戰的經驗,她們說出心理的感覺,希望給予其它處於相同困難的女性各種不同的角度來面對這場挑戰。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都有自己獨特的感覺和處理生病的方式;沒有所謂的好壞或對錯,任何能幫助你接受和面對這個過程的方法 ~ 都是你百轉千迴的反省和努力而得來的。

 

讓我們來聽聽這20個乳癌名人的內心世界吧~

 

 


1) 伊麗莎白-愛德華茲Elizabeth Edwards

美國『前副總統候選人約翰艾德華的妻子』在她先生2004年總統競選的最後幾週被確診罹患乳癌。接受治療後在2007年又復發;她是乳癌第4期,已經擴散到骨頭和其他器官。「人生無常,誰都不能保證能活多久」她告訴 NBC 的記者:「經過這麼多年我學到的經驗是: 要將每一天當做人生的最後一天,要努力珍惜每個日子。」

 



因乳癌四期擴散到肝臟和骨骼,61歲的伊麗莎白愛德華女士於2010年12月6日過世。(愛德華女士在2004年丈夫愛德華總統競選時被診斷出患有乳癌2007年3月發現癌細胞轉移到骨頭)。

 

2) 克里斯蒂娜-阿普蓋特Christina Applegate

 

在「六人行」裏飾演珍妮佛安斯頓妹妹的『女演員克里斯蒂娜-阿普蓋特』,在2008年被診斷出患有乳癌,她說世界上只有一個有效的方式來處理她的恐懼就是:「盡量發洩」。她告訴記者:「有時候我大哭、有時我尖叫、有時候我很生氣」。「而且有的時候我感覺非常的沮喪,我會沉溺於非常自憐的狀況。但是我認為這是我治療和癒合的一部分。不要害怕表達自己的恐懼及心情!」

 

 

3) 瑪姬-史密斯爵士Dame Maggie Smith

 

2008年,當時73歲的英國國寶級『女演員瑪姬-史密斯』被診斷患有乳癌,據報導,她還是堅持在接受放射治療期間要拍攝「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第六次的演出飾演McGonagall教授,這位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已經經過手術及化、放治療並且恢復良好。

 

 

 

 

4) 莫拉-蒂尼Maura Tierney

 

她最著名的演出是電視劇「急診室裡的春天」,莫拉-蒂尼在20097月證實罹患乳房腫瘤及進行手術。蒂尼目前恢復良好已經簽下新的舞台劇演出。

 

 

5) 貝茜-強生Betsey Johnson

 

『知名設計師貝茜-強生』在2002年被診斷罹患乳癌後就事論事的說:「我不是那種一直往壞處想的人。我所做的唯一的改變是我對工作放輕鬆了許多,坦白說,我很享受我現在生活。

 

 

6) 凱莉-賽門 Carly Simon

 

這位『 70年代以 You’re so vain著名的歌手及創作人』,在1997年被診斷乳癌,這個嚴重的事件給了她生命更重要的轉折。「我感覺到自己比以往更堅強、意志更堅定」她告訴紐約每日新聞:「當你知道你的確有一仗要打,這比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打甚麼仗要好多了」。她經過了乳房切除、化療及乳房重建手術。其實她早幾年就發現乳房有個腫塊,她說她有點氣她自己當初聽了那些叫她不要動手術的話,而沒有早點堅持行動來處理這個問題!

 

 

7) 庫琪-羅伯茲Cokie Roberts

 

知名的『艾美獎得獎記者庫琪-羅伯茲』說乳癌只是再次的証明她已經知道的事。「我很早就學會了人生的課題:生命是短暫的,要做重要的事。」羅伯茲在2002年被診斷罹癌後告訴記者:「我早在罹癌前就知道:工作並不重要,家庭才是最重要的。」她現在已康復良好。

 

 

8) 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

 

這位『慾望城市的女星』說:她很了解為什麼許多婦女避免去做乳房X光檢查因為她們害怕知道那個結果是不好的。她說:「其實真正可怕的是因為你不想知道而不去做乳房X光檢查,害怕如果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就無法挽回。其實越拖才越有可能發生糟糕的結局。」這位在2006年被診斷乳癌的女星是這麼說的。她原本因為面子問題不願意公開這件事,但是在2008年早安美國的現場她告知大眾並開始積極參與乳癌防治活動幫助更多女性瞭解預防及治療的重要性。

 

 

9) 伊迪-法科Edie Falco

 

『資深女演員伊迪-法科』處理她的乳癌是保持沉默 - 2003年被診斷後,一直沒有告訴大家甚至包括在黑道家族裏的同事。「我對我的診斷一直保持安靜,從合作的演員到工作人員,我怕有些好心的人會不斷的追問我,你還好嗎?你感覺怎麼樣…..」。我是想說,我很害怕,我感覺不太好,而且我怕我的假髮會掉下來!「但是我頂住了,我甚麼都不說,我只工作」。

 

 

10) 霍達-寇特 Hoda Kotb

 

『電視主播霍達-寇特對付這個病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去處理。「這件事實在是太恐怖了,我沒辦法控制它,我就做些怪事讓自己度過」2007年診斷出乳癌後她這樣告訴今日節目:「這是我保護自己的方式。我沒有去讀任何相關的書籍或資料。我沒有上網找任何的資訊。因為我覺得這就像有人告訴你在高空上從飛機裡跳出來的感覺是什麼,我不想知道別人的說法,我只想自己跳下來就好。」霍達-寇特經過了乳房切除及乳房重建手術現在成為許多乳癌活動的代言人。

 

 

11) 賈桂琳-史密斯Jaclyn Smith

 

這位幾十年前從影集『霹靂嬌娃裡竄紅,現在還是很活耀的女星』在2002年診斷出患有乳癌,並經過部分切除術和放射性治療。賈桂琳對面臨同樣困難的女性建議:「不要孤軍奮戰!我相信家人和朋友的力量很大。尤其是和妳一樣經歷的婦女,她們的支持可以讓你的癌症治療過程好過很多。」後來賈桂琳-史密斯成為是一個名叫認識的力量:乳癌的風險節目的主持人。

 

 

12) 凱特-傑克遜Kate Jackson

 

『凱特-傑克遜和賈桂琳-史密斯都是當初最早版的霹靂嬌娃』裡的主要演員(連同法拉-費瑟Farrah  Fawcett : 20096月因肛門癌轉移肝臟而過世)。兩位當年的美女也都經歷乳癌的難關。凱特-傑克遜的乳癌被診斷和治療兩次,一次在1987年後來在1989年。因為自己的經驗,凱特對乳癌及心臟疾病的治療及鼓吹不為餘力,並獲得美國心臟協會辦發「愛的力量獎」。

 

 

13) 奧利維亞-紐頓強Olivia Newton-John

 

四次格萊美獎得影歌紅星『奧利維亞-紐頓強』1992年得知她得了乳癌時,她開始打電話給朋友和家人告訴他們這個消息。結果第二通電話我的朋友就大哭起來,我想我還真不需要這樣的鬧劇!她告訴 CNN記者:「所以我讓我的家人幫我打電話。這樣,我可以把我的重點放在積極治療,而不是生病或一直在討論生病這件事。」原本對環境及保護動物很關心的奧利維亞,自1992年起也在澳洲開始宣揚健康及癌症的保護活動。

 

 

14) 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

 

這位『澳洲性感流行歌手』提到最初被醫生誤診,但最後確定為乳癌的凱莉米洛。她的病情於 2005年確定、經過手術切除腫瘤,接著做了化療,她形容化療簡直就像經歷核子炸彈。許多醫生拿凱莉做例子希望提醒年輕婦女早日開始做乳房定期檢查。這位 40歲的歌手是目前狀況良好,並已經開始巡迴演出。她告訴美聯社記者「有好多人被癌症所苦,這玩意會跟著你不放,但它的確讓你發現人生有很多東西值得思考和必須改變」。她還說「我覺得我已經很幸運了。

 

 

15) 羅賓羅伯茲Robin Roberts

 

剃了大光頭的『早安美國的主播的羅賓羅伯茲』剛回去工作時她戴著假髮,直到某一個早晨,她決定不要再掩飾。在2007被診斷出乳癌的羅伯茲說:「我的頭髮不是我,我的靈魂才是我,我不要戴假髮了!就這麼簡單!」經歷化、放療的她於20083月結束所有療程。

 

 

16)南希-雷根Nancy Reagan

 

『美國前第一夫人南希-雷根』在1987年乳癌診斷後,選擇進行整個乳房切除術而非部分切除在當時引起一些爭議,雖然她得到很多批評,但她捍衛她的選擇。雷根夫人說:如果我才2-30歲沒有結婚,沒有孩子,我可能會做不同的決定。但那時對我來說這是正確的選擇。」她的母親在她乳房手術後的10天死亡,對她來說那真是一段可怕的日子。但由於雷根夫人的關係,美國有許多婦女開始定期去做乳房攝影。

 

 

17) 雪兒-克羅Sheryl Crow

 

『流行樂手雪兒-克羅』在2006年被診斷乳癌,她的復原狀況一直都很好。雪兒周圍的人都以積極向上的力量支持她。「這是條漫長又需要鼓勵的路」這位知名的的歌手告訴 CNN:「這件事真的是太嚇人了...但是我好幸運有這些支持我的親人在我的身邊鼓勵我這真是最無價的。

 

 

18) 梅麗莎-伊瑟麗Melissa Etheridge

 

美國奧斯卡及格萊美獎得主『搖滾歌手及作曲家和音樂家梅麗莎-伊瑟麗』。2004年罹患乳癌後,決定要讓癌症遠離自己。她告訴“ NBC電台的記者說:「我已經全然的改變了我的生活方式。我將所有我覺得有毒和不好的東西都從我的生活、我的食物、我的工作、我的社交圈中拿掉。我要一個乾淨、自由、沒有癌症的生活。而且我非常相信我一定辦的到的。」

 

 

19) 蘇珊-桑默Suzanne Somers

 

這位以『三人行裏性感傻大姐走紅的明星』蘇珊-桑默在她2001年診斷罹癌的三年後,上賴瑞金的節目談自己的經歷與疾病說:「生病以後,我開始覺得每個人都好特別、我看著每個孩子都好特別、我看到每一朵花都好特別!」她說:「我很感激我擁有的每一天!當你罹癌後,你開始學會珍惜每件事。」雖然這位女星經過手術但拒絕化療而遭受批評。

 

 

20) 佩姬-弗萊明 Peggy Fleming

 

『奧運花樣滑冰金牌得主』佩姬-弗萊明積極思考的力量幫助她對抗癌症。她在1998年被診斷乳癌。我當然記得罹癌時黑暗的那一面,但我盡量不去想它」她告訴今日節目說:「得了乳癌,我也沒辦法;我雖然不能改變過去,但是我可以改變未來。」

 

她開始不斷的提醒大家不要拖延檢查及治療時間,並將她經營的酒莊利潤拿來提供給慈善機構做癌症研究。

 

 

 

 

翻譯來源:  http://thewondrous.com/20-breast-cancer-survivor-celebrities/ 201076

 

Freda 譯完心得: 

 

裡面好多位還真的都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名人說! 

 

照片及部分內容來自Wikipediai (維基百科):我把次序、內容和照片做了些補充及調整,因為原來的照片太大而且有些真的太醜了!另外我還上了維基百科尋找及補充一下她們的現況. 好消息是: 每個都還活的好好的呢

 

 (註: 61歲的伊麗莎白愛德華女士於2010年12月6日過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