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天做完第十九次的標靶 (註: 一般人應該做一年18次, 我是因為心臟問題, 所以第一次白做了 - 賀癌平總共做了16個月, 價值: 92萬元,  健康: 無價!).

 

從長庚走出來的時候, 很會假裝堅強的我眼淚還是忍不住的掉 … 整整21個月不斷的進出醫院, 抽不完的血, 打不完的針, 做不完的檢查 這其中身體和心情的轉折和體悟, 大概就是我們這些人生遭逢重大難關, 好不容易走過來的人能理解吧!

 

跟我差不多時間開刀的朋友早就做完所有的治療了, 而我還老在那跟我頻出狀況的心臟肝臟肺臟和七上八下的心情不斷周旋中. 

 

心臟不過, 標靶賀癌平打不下去已是事實, 好不容易調養好了, 可以回去繼續打了, 一下發現肝臟有陰影, 一下發現肺臟有白點, 又再加上骨質疏鬆, 屢屢擔心受怕有轉移的疑慮後又發現是一場場虛驚, 猶如不斷的上演死裡求生的戲碼!

 

我常常說, 我不怕死, 我只怕痛.  我想其實我也是怕死的, 只是痛比死先嚐到, 所以先說怕這個 並不怕那個的裝勇敢, 等到死亡要來臨的時候我也肯定是很懼怕的, 只是無知愚昧的我還想不到, 也真的不想想到那一步.

 

我沒辦法自欺欺人的說罹癌對我是一個祝福, 因為這個經歷實在太慘痛了, 這肯定是個教訓!  

 

但, 我必須說, 如果不是罹患癌症的話, 我的人生不會有這樣的改變; 如果心裡不是這樣的痛, 我不會知道自己竟然有這樣的毅力 在開刀那天起 就毫無困難的戒掉抽了20幾年的煙; 如果化療不是這樣的慘, 愛吃肉的我不會願意這樣吃起討厭的蔬菜水果, 不運動的我才不會這樣的勤奮的運動, 有工作狂的我更不會願意輕易放棄我辛苦建立起來的江山 … ; 魯鈍如我只有在苦到不行的時候才願意開始省思生命真正的意義

 

無論如何,終於告一個段落了!

 

謝謝菩薩,謝謝陳醫師,謝謝家人,謝謝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